夏天无

(●—●)

[令后]猴儿捞月_1

令后...这CP我磕了还不成吗(摊手)

讲真是在这个CP的坑边转了又转,本来都要跳到帝后CP里的...

生生被CP发糖发到掉进来


本篇主要预警:空架朝代 重生 人物在要崩不崩的边缘挣扎

本篇其他预警:我家富察白月光开挂称帝

------------------------------------

叛军逼宫已至殿外,富察容音静静地站在自己的御座前,抬头盯着那悬在头顶的帝珠。一朝帝王一明珠,属于富察容音的这颗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愈发显得黯淡无光。也罢,到头了,没有什么能留得住,更何况是长明的光。

殿门终究是响了,辅首九鸣,竟还遵循着入朝拜见的礼节。富察容音自嘲地笑了笑,却听殿外传来了意料之外的声音,“草民救驾来迟,望请陛下赎罪。”富察容音一愣神,殿门就已被推开,魏璎珞踏着四平八稳的步子不卑不亢地进来,身边跟着她的两三亲信。

富察容音不知此刻该作何感想,半年前是她亲手将魏璎珞的兵权如数革去贬为庶民,罚其永世不得入都城。三年前也是她亲自讨伐了魏璎珞的城池,占了千里故土,虏了苍生黎民,辱其俯首称臣跪拜于自己脚下。五年前也是她亲口骂了魏璎珞歹毒,断了两人的故情,斥责了曾经的诺言,避其千里而唯恐不及。

可到头来,她所拥有的天下却只剩了这眼前的魏璎珞。

“又为何做此无谓挣扎,”富察容音闭眼叹了一口气,“朕已无意再见你。”

“无妨。”魏璎珞声音干净,听不出多余的情绪。跟在身边的亲信一刻没耽搁,径直上前就带着富察容音往他们刚清出的密道撤去。被带出大殿前富察容音下意识地一回首,只见魏璎珞安静地站在大殿之中,并无意要走。

“猴儿?!”

这数年未曾再有人唤起过的乳名让喊的人心惊也让听的人诧异。魏璎珞回头看着富察容音,“你要的品贡,我这便给齐了。”富察容音竟有了一丝不常见的慌张,可能从她下意识开口叫出她已唾弃数年的那个昵称的一刻,她就恍悟了些什么。魏璎珞话语中泄露的些许如释重负压得富察容音喘不过气来。

“猴儿!”

富察容音喘息着,挣扎着醒来,床榻边立马跪倒了一众侍奉婢奴,“陛下。”宫侍递上巾绢拭去富察容音额上的冷汗,富察容音这才渐渐缓过了劲。咳嗽数声,挥手屏退了众人,只留着一直伴在左右的御侍明玉。“陛下又做噩梦了。”富察容音苦笑一下摇摇头,“是美梦啊...见到了那小猴儿。”

“陛下近日太过操劳,应多些休息。”明玉最懂富察容音的心思,宽言两句或是打打岔子逗乐女帝都不在明玉话下,可这与魏璎珞扯上关系的时候实在是胡乱碰不得的,只能顾左右而言他,能避就避开。可一向宽厚不多为难他人的富察容音今天却没给她这样的机会,又咳嗽了几声才开口,“明玉,你说,我还能再见到猴儿吗?再见到,猴儿可还认得我?认得我,可会...”富察容音一连问了几个问题,可到这最后又踌躇了起来,“可会愿意再见我。”

“陛下,令亲王对陛下一片丹心,再相见定会与陛下团聚相守的。”

富察容音略微颔首,哪怕知道明玉是在宽慰自己,也愿意多听几句如此的花言巧语。又是一阵咳嗽,明玉已经让侍奉婢女端了汤药过来,富察容音接过便喝了干净,实在只为堵住那些个太医们喋喋不休的嘴。她自己的身体她还是有数的,可能也正是因为大限将至,富察容音一遍又一遍地梦到几十年前的那一天,梦到魏璎珞。

当年奸臣谋反篡位,兵权旁落又失了民心的富察容音一心只求个痛快的死。这本就是她自己做的孽,那曾经笃定忠心与自己,举案齐眉、白首同归的人得了兵权笼络了人心,率兵逼至门下,斥责自己羞辱天下愚弄朝臣...如此看来,富察容音的确不是一个好皇帝,贪恋了虚情假意,沉迷了阿谀奉承。要是落得一个亡国昏君的骂名也算名副其实。

但魏璎珞却赶来救驾,赔上了本就所剩不多的一切。

被魏璎珞的亲信快马加鞭护送出宫的富察容音躲过了叛军的追杀,见到了魏璎珞的残部,零零落落却忠心赤胆,在魏璎珞的副将海兰察的号召集结下,他们迅速整编了一支精兵。富察容音也卧薪尝胆、励精图治,她本就聪慧贤明,德行高贵,能在朝堂权力斗争中顺利踏上的皇位也是有着旁人难及的计谋和手段的,现如今认清了人心又历经了变节天下还有谁能与之匹敌?

从叛军四起到兵临城下,富察容音的皇位被夺走只用去短短三个月,而她重头夺回失去的东西却花了整整三年。重回皇宫那天,富察容音还是静静地站在自己的御座前,看着悬在头上的曜石,“朕还没死,你就换了朕的帝珠?”

“你不配。”殿堂上被押着的人唾弃地答,一点也没阶下囚的自知。富察容音回头凝视着这个疯狂的男人,曾经富察容音只一眼就爱上了他,在她还是长公主的时候,父皇为她招婿,而她在宴上见了他便万劫不复。如果没有他,自己会拒绝魏璎珞吗,也许不会,至少不会像曾经那样偏执。富察容音摇摇头,不知是因为想起了曾经的自己还是因为眼前这人。

“魏璎珞在哪?”富察容音冷淡地问却激起了那人的嗔笑,“魏璎珞在哪?哈哈哈哈哈哈,陛下难道不知道吗?”魏璎珞死了,其实所有人都知道,不过大家都不愿承认。“如果不是他,三年前我亲手杀的就不是他而是你了。”

“就是这个地方,真可惜,你没能看见。魏璎珞就倒在这里,整整两个时辰,可他一个人又怎可能打败一支军队?”

“我知道陛下找我要什么,所以一把火我就烧了。”

“陛下您知道吗?我怎么烧都烧不干净,剩下了不少大块的骨头。”

“我都...亲手...挫碎了。”

他依旧懂得如何掌控富察容音的情绪,如何激怒她,如何刺痛她。“落下的所有灰渣,我都认认真真撒了干净。”富察容音的剑刺穿了他的咽喉,原本下了决心不给他任何痛快要折磨着他死去的富察容音一刀了断了他。

心里面最后一根弦也断了。

这么久以来,富察容音不愿意承认魏璎珞已死,但她心里真正执着的却是要还上她欠魏璎珞的一个吻,哪怕是森森白骨...可她失去了,彻彻底底地失去了魏璎珞的一切。

女帝重登宝殿,大赦天下,晋封忠臣与亲军。海兰察率领的令军自然一步登天,可封赏刚结束整支令军就奏请富察容音志愿看守皇陵,矢志不渝。富察容音并不惊讶,他们从未臣服过自己,能为自己的复辟征战沙场都是因为魏璎珞。富察容音坐回御座后的第一道圣旨就追封了魏璎珞为福瑞令亲王,葬皇陵,富察容音亲自择了衣冠,也点头同意了精兵强将去镇守皇陵。

 

富察容音宣了镇守皇陵数十年的海兰察觐见,明玉知道女帝已在安排后事,“明玉,宣朕旨意...”

瑞安四十二年,女帝崩,葬皇陵,迁福瑞令亲王伴左右。长安将军海兰察尊理三军,佐新帝朝政,特袭福瑞令郡王封号。

----------------TBC--------------------

评论(7)
热度(170)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夏天无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