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无

(●—●)

[令后]猴儿捞月_2

假装勤奋双更一下,其实是为了先把主要设定讲一讲


本篇主要预警:空架朝代 重生 人物在要崩不崩的边缘挣扎

本篇其他预警:我家魏姐女扮男装...还不知道要扮到啥时候

------------------------------------

如果这就是地府,未免也太过明媚。

富察容音是被阳光唤醒的,真要说起来已经很久没有过了,自从复辟之后她就喜欢拉紧床幔,躲在黑暗之中,像是一种惩罚,富察容音把那些苦楚都留在黑夜里慢慢咀嚼任其吞噬。

“公主。”

耳边响起的声音让还未理清头绪的富察容音更添一丝困惑,看过去,果不其然是明玉,不过更像是几十年前,还是自己身边的常侍小丫头模样。“明玉,我这是到了哪里?”

“公主,你这可是睡迷糊了?这自然是你的寝殿长春宫。”

“长春宫?!”富察容音一听,着实愣住了,再一想,又惊呼,“公主!?你叫我公主?”明玉也被富察容音这一惊一乍吓了个半死,“公主...你没事吧!”可别是昨日长公主兴起溜出宫游玩一圈,回来睡一觉之后就得了什么癫病吧。

而没有闲心顾忌明玉的担忧富察容音翻身下床就持了铜镜,没错,这是几十年前的她,还是身为长公主的她。“明玉!”富察容音惊呼一声,“猴儿呢!猴儿在哪?”明玉不知为何长公主如此反常,但提到魏璎珞依然愤愤然地答,“魏璎珞那小子!上旬已经回国了啊。”

“回,回国了...”

如果上苍希望她重活一世,为什么又不愿意给她更多一点的时间更多一点机会。魏璎珞是邻国安蜀的皇子,但因为子孙稀薄,安蜀王留下了自己的嫡长太子魏璎宁而不得不派了仅剩的子嗣三皇子魏璎珞来强权鼎盛的宁朝做质子,魏璎珞几乎从小就生活在宁朝都城,也与年龄相仿的宁朝皇族结下不错的关系。

富察容音小时候最好的朋友便是魏璎珞,这个大家口中的魏公子总能从宫外带给她各式各样的稀罕玩物。她总听太傅说起魏璎珞的功课优秀,但也常见太傅感叹大将军的骑射兵剑勾走了魏公子的魂。

魏璎珞回国的时候安蜀王病危,而唯一的太子魏璎宁却意外身亡,朝野上下只能盼早为阶下囚的三皇子归国继位,为此不惜割上十座城池,赎回皇子以承大统。

在魏璎珞离开之前,富察容音记得清楚,那年春蒐,宁帝富察荣保,富察容音的父皇特地封了魏璎珞爵位为他送行,可座上之宾长公主富察容音那天的精力全在硕晋王之子风流倜傥的方一昂身上。当时富察容音以为自己邂逅了一见钟情却不曾想到她未来的驸马爷后来的皇夫正是谋反篡位将她闭上绝路的人。

更是因为那时疯狂的迷恋,富察容音拒绝了魏璎珞的真心,在魏璎珞对她坦白身世时唾之以鼻、羞辱利用。本费劲心思周转以等富察容音选婿之后才离开的魏璎珞终究还是提前收拾好了行囊赶在那之前就走了。

 

“启禀长公主,皇上请您去商议择驸马的事项。”

富察容音刚有些神情恍惚地更了衣,父皇身边的总管李玉就来宣了。曾经富察容音常常想,如果曾经没有看上方一昂,没有拒绝魏璎珞,如果她留下了魏璎珞招为驸马或者她跟着魏璎珞回那一方太平小国为后...她又希望又不敢多奢望,在她独享至尊的漫长岁月里,一直被这种矛盾折磨着。

“容音,我看,硕晋王的儿子一表人才,定能在你设的擂台中拔得头筹。”一见富察容音皇上就唤她到了身边,富察容音是早逝的皇后留下的唯一子嗣,后位悬空多年就足见长公主和皇后在皇上心中无可匹敌的地位。

“父皇,女儿已有意中人。”

“可不就是那方一昂吗?放心,父皇不会为难于他。”富察荣保笑着承诺,自家这长公主可是被自己捧在手心里的,已经由着她推迟了好几次选婿的时间,这下终于好像开了窍要自己设擂台选驸马了,富察荣保心里也有谱,可不就是春蒐的时候看上了某位青年才俊吗。

还没等自己父皇笑够,富察容音一下便跪在了富察荣保的脚边,“父皇,女儿的意中人并非硕晋王之子。”这突然起来的一出着实让富察荣保一惊,连带着身旁伺候着的宫女奴才都吓得一起跪了,这长公主可不是会在皇上面前随随便便跪的人,这么一闹肯定不是小事,“女儿喜欢的,是安蜀太子魏璎珞。”

“胡闹!”这下上上下下都明白了富察容音为何要跪,而皇上已经收起了慈爱的笑,一脸阴冷。

魏璎珞在宁朝是一个质子,哪怕与达官贵族、皇室子孙纷纷交好,身份上终究是阶下囚,自然是配不上长公主富察容音的。现在安蜀向宁称臣,割城池赎回自家皇子也不过是让魏璎珞从质子变成了受制于宁的藩国太子,而后便也只是藩国小王。如果富察容音下嫁就是对朝廷的羞辱,宁朝数百年霸业,只有在战败和亲才会远嫁公主,更何况还是长公主。自然这选驸马的事再一次不欢而散。

----------------TBC--------------------

还是慢慢更吧...

各种备注:1.啥尔晴啊啥大猪蹄子啊,草民见都不想见着,所以都不会出现,所有坏人都随便取个名凑上。

2.富察容音她爹原本叫富察李荣保...怎么叫都很尴尬,稍微改一改弄成富察荣保。

其他如果还有啥备注想起来再补充吧...

评论(3)
热度(12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夏天无 | Powered by LOFTER